一日一方块

weibo:1cubeaday

小孩 | 短篇


澈秀实验文 | 实验02


*开始阅读前建议先回顾实验的第一篇《锈》 (也是短篇),其中包含本平行宇宙的背景信息。若不看也不会影响对本文的理解。








“你愿意见见我的家人吗?”



崔胜澈说这话的时候他和洪知秀正坐在露天的餐吧吃早午餐。前一晚通宵了一整夜的洪知秀即便早就敏锐地注意到了崔胜澈游移的眼神知道他有话要说,也还是装没看到,格外认真地捞着罗宋汤里的碎肉,把疲劳过度的大脑丢到了九霄云外。听到这话的瞬间他吓得手一抖,勺子掉进了汤里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洪知秀撇了撇嘴,捻起一张纸巾边擦着勺柄边眯起眼瞟了一眼坐在对面惴惴不安着的崔胜澈。


这一眼的含义其实是很深刻的,比如包含着“有话快说别浪费我时间待会儿还要去上课”,还有“原来我们进展得这么快吗”,以及最重要的:“你是不是疯了。”


崔胜澈当然领略不到这一眼里的那么多种复杂情感以及在这短短两三秒内滑过洪知秀脑海中的种种关于同志平权、社会认知、公序良俗甚至相关法律条文的观点和思考。他小心翼翼地补充道,是他哥哥的儿子恰好出国到这个城市参加夏令营,希望结束之后崔胜澈能帮忙再照顾几天然后送他到机场。


天知道接到电话的时候崔胜澈有多为难。换做几周前倒是无所谓,但这时候崔胜澈已经从市中心的房子搬出来跟洪知秀同居了有一阵子。他总不能自我暴露推辞说自己现在正在跟另一个男人住在学校旁边的小公寓吧。犹豫了一整天加上一个上午,崔胜澈才找到机会来征求洪知秀的同意。


啊,这样。洪知秀装作满不在乎地双臂枕头往后靠。他说他倒是无所谓有个小孩子在公寓里住几天,反正也不是他照顾。

“只不过,”洪知秀笑着挑了挑眉,“你打算怎么跟他解释我们之间的关系?”


就实话实说啊。崔胜澈见洪知秀没有反对,松了一口气,说,就说你是我的男朋友。


洪知秀很想翻白眼,但最后他什么也没说。




虽然崔胜澈提前打了招呼,但洪知秀那天下午回到家还是吃了一惊。毕竟崔胜澈并没有跟他说好小侄子睡的是他的房间。

崔胜澈又有事回学校了。洪知秀看着在自己床上睡得正香的小男孩,一边悄悄退出了房间一边在心里对崔胜澈无奈地叹了口气。


洪知秀做好晚餐的时候崔胜澈刚好回来。他去把还在睡觉的小侄子叫了起来。男孩边揉着眼睛边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坐到餐桌前眼巴巴地看洪知秀忙着摆盘。

崔胜澈向洪知秀正式介绍了侄子,小男孩大概七八岁,有些天真地笑笑,看着洪知秀。

他的眼睛和崔胜澈的很相似,又亮又圆,像玩具熊的玻璃珠子眼睛,笑起来的时候桃子般的脸蛋上会露出很深的酒窝。

而介绍到洪知秀时,崔胜澈却没来由地紧张了。他看了一眼洪知秀,又看看侄子,好不容易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这位是……洪知秀,你叫知秀叔叔就可以了。


洪知秀笑而不语,仿佛早就料到会是这样。




这天晚上很早的时候洪知秀就已经洗漱好靠在枕头上翻着书。崔胜澈调笑着靠了过去,今天这么早就来钻我被窝啊。话音未落脑袋就被书狠砸了一下。崔胜澈当然知道洪知秀冷眼瞟他的缘由,把书从他手里抽出来放好,装作不安地连声说着对不起,毕竟他也知道洪知秀不会真的生气。


洪知秀边笑着看崔胜澈边躺下。等他也盖上被子躺好,洪知秀才慢慢悠悠地说,我觉得你侄子比你乖好多,我做饭他都不挑食。


彼时的洪知秀和崔胜澈的厨艺都仅限于能勉强喂饱自己。洪知秀比崔胜澈稍好点,运气好的时候能捣鼓出橙子鸡之类的肉类美食。崔胜澈一听这话立马“腾”地坐起来,刚用面部表情抗议“我也很乖不挑食”,但忽然想起至今自己依旧对莲藕难以下咽,又蔫了吧唧地躺回床上。


真的很乖,吃饭的时候也不说什么话,眼神都不乱瞟。洪知秀感慨道。


洪知秀没有什么跟比自己年纪小很多的小孩打交道的经验,一半是因为他不怎么热衷于对外的社交,另一部分是因为从小到大他的父母很少带他与家族里的其他成员联络。他只能偶尔从父母的交谈中得知,哪个亲戚新得一子,哪个亲戚的孩子多大了,在帮忙找学校。然后被他们转头告诫不要进行没有意义的社交,快去学习。洪知秀对这个年龄层的孩子特征的认知仅停留在——渴望关注、精力旺盛、吵闹和易遭人嫌。真正接触了才发现,原来自己这不一直养了一个吗。他转头看了一眼正可怜巴巴盯着他看的崔胜澈。


崔胜澈瘪了瘪嘴,乖小孩活得很累啊。我妈妈说我小时候就是那种一下子就能跑得没了影的孩子。我小时候就活得很开心。

看得出来,洪知秀挑了挑眉。

现在也活得很开心。崔胜澈说着,趁他没注意突然凑上前偷了一个吻,马上关上灯。

睡了,晚安。他立即装作若无其事地盖上被子,侧身面向另一边,三秒钟过后又没忍住翻身过来像树袋熊一样四肢抱着洪知秀。

就算在黑暗中也能知道他是笑着的。洪知秀在睡前还在迷迷糊糊地想,这个男人真的有时候幼稚得要命。





如果在从前洪知秀绝对不会想到自己在还在读书的时候会同时还要照顾一个小孩,而这一切都是拜崔胜澈所赐。小男孩的出现某种程度上打乱了洪知秀的以往不偏不倚的生活秩序,但并不是指作息上。

崔胜澈这几天正放着春假,他带着小侄子去游乐园,去博物馆,去美术馆,坐在公园里野餐和吹泡泡。他们像童话故事书里无所事事而又爱幻想,色彩饱和度极高的两个蜡笔画的小人。绑着五颜六色氢气球的雪糕车开过,他们就追着跑了两个路口,买两个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然后抢对方的吃。崔胜澈在面对比自己小很多的小朋友却毫不心软,甚至还装作不高兴等小侄子来哄他,就像小时候跟同龄的伙伴打闹一般。在晚餐的餐桌上洪知秀不得不听这一大一小相互“控诉”对方,只好威胁道谁再吵第二天跟他去学校图书馆坐一天,这才勉强使得他们安静一点。


洪知秀一向喜欢独处,并且一直觉得小孩子吵闹。他不能否认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他的内心其实是抵触的,但同时也不能否认自己在看着他们两个打闹时是享受的。这种心情就像吹出的一个巨大的泡泡泊在水面上,既被它的颤颤悠悠扰得心烦意乱,担心它会破裂得突然而想要赶快把它戳破,又情不自禁地被它折射出的不断跳动着的彩色光影所吸引。但是实际上的感觉与巨大的彩色泡泡相比又更加实在。洪知秀每次想到这里,在一天的疲惫接近尾声之时又会更迫切一分,回家的脚步也不知不觉地加快,因为每天晚上一推开家门洪知秀就可以真真切切地,触碰到这样的幸福。





原本打算去参加游行的这一天因为要陪伴小侄子而作罢,三个人改去真冰场滑冰。崔胜澈不会滑,扶着旁边的把手滑了两下就撅着嘴睁大眼瞪洪知秀。洪知秀笑崔胜澈没用,再说了这也不是他选的,瞪他也没用。你要做一个百依百顺的好叔叔就必须听你侄子的。崔胜澈抿着嘴想了会儿,说还是算了,我去旁边给你们买冰淇淋。

洪知秀笑了,陪着小侄子滑了两圈后自己也坐在一旁看着。小侄子滑得确实不错,并且很专注,安安静静地能自己滑很多圈。


洪知秀目光随着他在偌大的场子里打转,慢慢就恍了神。再回过神时往远处瞟,就不凑巧地瞟见崔胜澈和一位陌生女子在场外的冰淇淋店谈笑风生。




————————————————————————




洪知秀在他和崔胜澈在一起之后的确听说过不少崔胜澈之前的风流韵事。

刚确定关系的时候崔胜澈带洪知秀去过一两次朋友聚会。所谓的“朋友们”多是同为韩裔或亚裔的富二代,偶尔中间会夹着几个白人和黑人。这种聚会洪知秀去过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了,在崔胜澈的再三请求下又拗不过再陪着去了一次,结束之后坐在副驾驶一声不吭。

一旁的崔胜澈听他没动静,把刚系好的安全带又松开,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问,怎么啦。


崔胜澈问得过于真挚,又过于温柔,让洪知秀忍不住垂眼笑了笑,又马上瞪大眼睛看着他说,原来你这次说的“真正的好朋友聚会”就是这样。


无非就是几个人没完没了地碰杯、乱侃,顺带隐隐地炫耀家产,抖落几件自己的风流事迹,还有别人的。崔胜澈虽然许久未参与他们的聚会却也免不了被调侃,讲起之前的绯色轶事崔胜澈也只能低头无奈地笑笑,然后瞟一眼坐在旁边的洪知秀。


洪知秀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变化。在场的人自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虽然在国外对这方面要开放许多,但聚会者同为韩裔自然有不少七连八拐的人际关系需要提防。崔胜澈没有解释,只说洪知秀是自己新认识的朋友。若要真的解释起来想必也相当麻烦。


说不介意是假,但洪知秀当然不会为了崔胜澈之前沾花惹草的脾性而不爽,毕竟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他不喜欢的是整个聚会的氛围,浮着金屑般虚假、浮夸的人际交往,是洪知秀不愿意也无法融入的圈子,他看不见真心的交换。这多少让他感觉不安。崔胜澈在认识他之前居然在这种类型的人际关系中混得如鱼得水。



你在想什么?崔胜澈说,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啊。他凑近洪知秀,眨着亮晶晶的眼睛。

他脆生生的语气和表情让洪知秀险些以为自己面对的是童话人物,小红帽还在为狼外婆辩护“说什么呀,她是我的好外婆呀”。

车窗外不远处私人酒吧的霓虹灯标识很隐蔽地在灰色水泥墙面拐角发着幽幽的光,酒桌上的伙伴早就接二连三转场离开了。周围很安静,酒吧里的轻音乐仿佛被隔在真空外,无论如何与崔胜澈此时此刻脸上天真的表情有些不相适应。崔胜澈又认真地重复说着,有些人虽然看起来花天酒地不务正业,但是其实是很替朋友着想的。


洪知秀看着眼前这个眨巴着大眼睛带点执拗的大男孩,怎么也无法将他与刚刚在酒局上不失分寸,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交往信手拈来的社交老手重合在一起。


他叹了口气,伸手捻去了沾在崔胜澈下眼睑的一根睫毛,说,你刚刚喝了酒,我来开车吧。



————————————————————————




洪知秀看着远处两个人往真冰场走来,刻意平稳了有些急促的呼吸。他站起来准备滑去找还在场内溜冰的小侄子。他们一起又滑了两圈,直到听见场外崔胜澈大声叫他名字。洪知秀和小侄子走到场外,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身旁又多了一个人。这个人洪知秀是认识的,之前在崔胜澈的朋友聚会上见过,而他的手正搂着刚刚洪知秀见到的与崔胜澈说笑的女人的腰。


他们握了握手,崔胜澈又向那一男一女介绍了他的侄子。小侄子问了声好,从崔胜澈手里接过冰淇淋,对他们的社交关系并不很关心地坐在一边舔着冰淇淋。洪知秀保持着礼貌微笑,他倒也很想像小侄子一样赶紧抽身不去掺和成人世界的社交圈。所幸对方也只是来打个招呼,很快就和崔胜澈道别了。

崔胜澈一边说着“下次再约”,转头对上洪知秀的眼神,也没说什么。不过洪知秀知道这个“下次”大概率是遥遥无期了,因为在洪知秀记忆中,半年,一年?总之崔胜澈已经很久没有跟他提起过、更别说去那些奢靡的聚会了。




晚饭后他们围坐在家里一起玩新买的桌游。如果只有两个人参与游戏会略显寡淡,但是现在三个人凑在一起玩就腾然变得生动起来。崔胜澈很擅长这种靠运气和策略取胜的游戏,引来小侄子阵阵惊呼。黑胶唱片在留声机上转着,是洪知秀随意挑选的。轻快的古典乐在屋内蹦来蹦去,重音踏在每一个游戏的关键节点。他们不时大笑,盖过了指针刮着唱片的摩擦响声。在不知不觉中一丝甜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晚饭后切好的水果就这样一直被遗忘在一边,芒果被空气氧化变得干瘪,气味却更浓郁了。



洪知秀此前从未想过自己在为了什么而活。也许是一种轻飘飘的责任感,出柜后无法面对父母的愧疚感,以及因无法面对父母的自责而生出的对自己的愧疚感。即便无数次在这个世界的生活中他感到无所适从,但这些过去的经历让他不得不沿着既定轨道继续往前。但每一次,当他一抬起眼就能看到崔胜澈闪着光的笑眼,吸入呼出的气体都充盈胸腔被反复咀嚼出了爽朗的甜,他自己也会不自觉地露出微笑,眼睛像月牙弯起。这瞬间的洪知秀不会再像赶着出门的人匆忙检查身上必须要带的钥匙一般下意识地、慌乱地、不得不捡起他作为“洪知秀”这个“人”的所有附加属性和责任。世间空无一物,他不会再想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他只希望自己能够一直看着崔胜澈这样,再久一点。他在笑着,这让他感觉很好。


他会想起他们第一次接吻,第一次上床,在雪天的圣诞节,他凭借着直觉去找他的唇。崔胜澈和他都很意外地同样羞涩,但是却又同样急不可耐,那么冒进又那么迫切。洪知秀觉得当时的他也许还没有完全想好,按照他的性子还应该淡笑着将崔胜澈推开,再迟疑着、瞻前顾后一番。但是当时的他根本就已经忘了有这么一个步骤,要去揣测来人的用意,要去认真思考,如果真的在一起了那以后怎么办?真的有把握应对未来会发生的可预测或不可预测的种种吗?

而现在他和当时一样,只觉得,如果,如果是崔胜澈的话,无论是做什么,一切的一切就都不必再多想了。


后来他也再没有想过更多。


此时此刻的他们不会知道,邻居家的电视中的新闻正播报着今天刚发生的一起枪击事件,就在他们当天原本要去参加的游行街道上。电视机里还在持续闪回着当时的现场报道,人流逆行,哭号声、尖叫声、现场主持人急促但有条不紊的播报声。半面彩/虹/旗从空中直直掉落,在慌乱的人群脚下被踢来踢去,最后皱成一长条碾在用来封锁路段的铁栏杆下。


不过这些他们不会知道,或者一段时间以后才会知道。但这些都不重要。这实在是平平无奇的一天,充其量也不过只是印在他们延伸着的生命长卷上一个小小的时间戳。连日后的回忆中都不会把这一天独立成项,而是将其与崔胜澈和洪知秀在一起度过的所有的细碎的日子归类汇总,等到未来的某个茶余饭后再把它们拿出来打量,而他们,则会相视一笑。






崔胜澈一手抱着纸袋一手提着购物袋,旁边的小侄子也提着一个袋子,他们踏在满是落花的路上往家走。这种不知名的行道树有粗大的叶子,却生着星星点点的淡黄色小花,每到这个时节花谢了,开始细细碎碎地往下掉,预示着春的结束。崔胜澈记得洪知秀喜欢在花刚开始落败的早晨拉着他走这条林荫路去学校,淋一场属于春天的雨。花瓣混着阳光,风一吹就旋转着拂在两人脸上,视野的空隙被从天而降密集的花瓣充盈,世界变成了摇晃后充满纸屑的水晶球装饰物。他们大步向前,热烈地迎接无比漫长的白昼。


第二天小侄子就要回国了,所以这天下午他们特地去超市采购。洪知秀答应今天会早点回来,而剩下的事情就由崔胜澈打理好。

他们刚走到公寓楼下,崔胜澈的手机就响了。他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台阶上拿出电话,来电显示是崔胜澈的哥哥。


第一天刚到的时候小侄子还记得给爸爸妈妈报平安,后来的几天就忙着玩连小手机也忘记充电了,就由崔胜澈每天代为打电话汇报。想来是最后一天了,做父母的也要叮嘱小孩几句。崔胜澈接通电话把手机递给了侄子。

小孩迫不及待拿过手机就开始兴奋地说个没完,大概是想把这几天没跟父母说的话有趣的事一下子全都倾倒出来:大学图书馆里面书很多,但是我都看不懂,有一点无聊……

然后我们去滑冰了,胜澈叔叔滑冰真的很烂耶,没有爸爸滑得好。


崔胜澈看着他,心中突然升腾起一丝不舍。如果能就这样一直在一起玩耍也挺好的。和小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无比飞快,他们总是有能够把最平淡乏味的事情变成没有反派的游戏,笑容像是春天阳光下的果园,这几天连洪知秀的笑容都变多了。崔胜澈有时候会带点罪恶感地想,如果明天航班取消了就好了……

“对了,知秀叔叔很帅对我也很好喔,”侄子的话一下子打断了崔胜澈的思绪,“他还把房间让给我住,自己跟胜澈叔叔挤一间……”

后面他们在电话里还讲了什么崔胜澈已经全然听不见了,他感觉自己全身血液都瞬间凝固,喉头被什么东西梗住。接着看见眼前的男孩用疑惑的眼神看他,示意让他接电话。


崔胜澈感觉他们这几秒的对视简直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久,事发突然,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当时自己的表情一定非常可怕。事后崔胜澈想。不过他还是接过电话。他俯下身告诉男孩在原地等他,男孩乖巧地点点头,崔胜澈这才大步走到马路对面。直到他说出第一句“喂”,过了很久之后,电话那边才传来声音。




男孩坐在台阶上,看着马路对面已经是男人的崔胜澈表情漠然,大部分时间在听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偶尔插上几句,不像是在据理力争,更像是承认和解释。这个样子的崔胜澈比他以往见过的任何时候的叔叔都要认真。他看着眼前时不时有车开过,视线被隔断,再有车开过,再被隔断。男孩开始习惯性地默默数着数字,等他数到第十下。再恍过神,崔胜澈已经穿过马路走回来了。


他问,叔叔怎么了。语气中没有任何不安,双眸里折射出天真,里面仿佛倒映着清澈的湖水。

崔胜澈看着这双眼睛,这才意识到洪知秀说的的确没错。小侄子和他真的长得很像,特别是眼睛,如清澈的湖面,能让他一眼望见过去的自己。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眉头还发紧,他慢慢呼气,舒展开自己的表情。懂事的乖小孩也依旧还是孩子,纯净无暇、不谙世事的孩子。崔胜澈觉得鼻子有点酸。



崔胜澈坐到台阶上,他们像世界上最普通的两个同龄的小男孩放学回家,在一天的末尾肩并肩坐在一起约定明天要去哪里玩滑板。


崔胜澈摸摸男孩的头,说,刚刚发生的事情,包括在电话里说的所有事情都不要跟知秀叔叔说,可以吗?


男孩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好像在回忆自己讲了些什么。所有的事情吗?包括跟爸爸打电话这件事?


嗯。崔胜澈点点头。




崔胜澈想,这个孩子,他或许已经意识到今天发生了什么,或许没有;孩子不会永远是孩子,小时候会渴望得到鲜甜红润的苹果,但长大了也仍旧会因此而得到满足。他或许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会突然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也或许永远都不会。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这只不过是再平凡不过的一天。崔胜澈站起身把袋子抱在怀里,每上一级台阶都仿佛可以看到远处洪知秀急促的步伐一步一步踏在黄昏大道的满地落花上,薄风衣的下摆被风扬起,与行人擦肩而过,影子在落日的余辉下被拉得很长很长。


崔胜澈已经构思好今天晚餐的食谱了,刚刚被打断的思路此刻又重新活络起来,在脑海中紧急演习着打开家门后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他决定做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一道菜,会额外地放胡萝卜,因为他和洪知秀都喜欢胡萝卜的味道。崔胜澈想如果要在洪知秀回来之前做好一桌子饭菜的话就要加快速度了,可以做到吗?他一定可以的吧。崔胜澈不仅想让洪知秀一进门就看见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他还有自信能让洪知秀发出一声惊喜的赞叹。每次洪知秀给出强烈的反应时眉毛眼睛都会很夸张地瞬间扬起,想到这里崔胜澈终于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




他已经开始无比想念洪知秀推门而入时,那一抹耐人寻味的、幸福的笑容了。





The end.








小孩 | 后记



如果说《锈》是一时冲动一股脑地写了个故事,《小狗》是为了把故事讲完,那么《小孩》其实是同一宇宙的一个单独的故事,目的是为了对这个平行宇宙中崔胜澈和洪知秀之间相互的情感进行更深层次的解释。


故事的时间点设置在了他们还在国外读书的时候。相比起回国后,这个时期他们的性格应该更倾向于崔胜澈仍带点鲁莽的孩子气,而洪知秀在这段感情里担当的是更沉稳的一方。

但实际上两人的关系却不是表面上看起来分明。洪知秀的“成熟”源于在前文中提及过很多次的青春期时受到的创伤和自我认同的迷茫(详情见第一篇《锈》 )。少年时留下的阴影对洪知秀的影响很深,仿佛在他心里撕开了一道又长又深的缺口。为了避免这个伤口变得更加破裂他只能下意识地将自己用硬壳保护起来,因此而显得理性沉稳,但这是不得已之举。

遇到崔胜澈后的洪知秀丢掉了很多作为成年人的深思熟虑和小心谨慎。但这不是因为崔胜澈像一层保护罩将洪知秀保护得很好所以才令他有安全感,而更多是因为崔胜澈身上所拥有的某种特质将这个阴影留下的缺口填满了。这使洪知秀不再需要将自己与外界隔离,并且放下对未知危险的顾忌,像孩童一样享受当下的幸福。

而崔胜澈在遇到洪知秀前是个纨绔子弟不懂情为何物,虽然在社交场合中如鱼得水但对情爱的感知始终是朦胧的,就像不谙世事的小孩当世界是一场游戏。虽然在遇到洪知秀后他的表现仍是天真的,但在这篇文的结局,从崔胜澈作出隐瞒的决定就可以看出,实际上他的内心有作为爱人的责任和担当。其实在这个时候洪知秀还没有将自己受到的创伤完全剖白在崔胜澈面前,但崔胜澈却可以在已知信息有限的情况下仍然从日常的相处中敏锐地察觉到了洪知秀情感的暗沉面,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没有让未来发生的事破坏当下的幸福。而这也体现出了崔胜澈真正成熟的一面。


所以这也是澈秀感情的微妙之处:并不是一方完全依赖另一方。在一起之后的他们依旧可以是完完全全独立的两个鲜明个体,但是他们可以互相弥补对方灵魂的破损,可以说是相互救赎的过程。

(以上情感分析仅限于该平行宇宙,请勿上升真人)



然后到这里“锈”这个平行宇宙就真正告一段落了。“锈”这个题目最初其实是灵机一动的产物。把“车”和“秀”拼凑在一起发现与“锈”很像,遂取了这个名字。后来写着写着发现,锈是金属与空气中物质发生物理化学反应后形成的,这与他们的状态很相似。崔胜澈和洪知秀也是在周围环境的不断影响中成长成现在的样子,参与他们身上反应的不仅仅只有他们的感情,还有很多的外界因素,好的或是坏的。这些经历过的事情与他们自身进行反应,逐渐生“锈”。锈就一定是丑陋的、不好的吗?其实这不重要。无论好坏,这都是附着在他们生命中难以去除的一部分。


这三篇文里交错纵横埋了很多细节和线索,基本上囊括了我对这个平行宇宙中澈秀感情的所有想象,这里就不再作赘述。在阅读这三篇文的时候可以发现很多前后勾连,目的就是尽可能地充实这段感情,希望这个平行宇宙对你来说也是真实可感的。


关于他们之间有太多话想说了。最后,非常非常感激你能耐心看到这里,对文章有什么想法的话可以随时留言。我们下一个平行宇宙再见。




1cubeaday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